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WTT澳門國際乒乓球賽落幕 馬龍稱王孫穎莎封后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等多位嘉賓出席頒獎禮。(澳門新聞局圖片)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2020」29日在塔石體育館決出男女子冠軍。賽前已鎖定男、女單冠軍的中國乒乓球代表隊球員,為觀眾帶來了兩場精彩的決賽,最後男、女子錦標分別由馬龍及孫穎莎奪得,成為這項全新賽事的首屆盟主。賽後,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等嘉賓為運動員頒發了獎項。

孫穎莎贏得后冠。(澳門新聞局圖片「)

女子冠軍賽,孫穎莎與陳幸同首局打得緊湊,孫穎莎11:10險勝,總比分1:0領先。第二、三局孫穎莎手感火熱,以11:8及11:6分別拿下,總比分3:0。晉級過程中表現出頑強鬥志的陳幸同於第四局急起直追,曾一度領先5分差距,結果以11:9追回一局。第五局,孫穎莎把握機會主動得分,曾一度拉開8分的差距,以11:6領先。接着,孫穎莎愈打愈順,以11:4再勝一局,以總比分5:1贏得后冠。

馬龍贏得男單錦標賽。(澳門新聞局)

男子方面,奪標熱門的馬龍面對師弟王楚欽,以11:5先拔頭籌,第二局雖然王楚欽力追,但馬龍仍以11:9拿下,2:0領先,及後兩局王楚欽受制於馬龍快推搶攻的打法,加上失誤較多,分別以4:11及5:11的大比分落後。但王楚欽未氣餒,第五局繼續與馬龍全力比拼,縱使馬龍曾一度獲得賽點,但仍能以11:10追回一局。經驗較好的馬龍重拾節奏,終以11:8一錘定音,局數5:1打敗王楚欽,贏得男單冠軍寶座。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為馬龍頒發冠軍獎盃。(澳門新聞局圖片)

當天出席頒獎禮的嘉賓有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外交部駐澳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國際乒乓球聯合會首席執行官、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董事斯蒂夫·丹頓,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董事馬特·龐德及李寧公司創始人及董事長李寧等。

(點新聞記者凌希環澳門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WTT澳門國際乒乓球賽落幕 馬龍稱王孫穎莎封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