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泰臣復出慈善賽和氣收場

泰臣與鍾斯合演精彩拳賽

54歲的美國前重量級拳王泰臣,在周日於洛杉磯史達普斯中心進行復出賽事,與51歲的鍾斯激戰八個回合,雙方以76比76的總分平手和氣收場。兩位年逾半百的拳壇名宿雖然因疫情空場比賽,但二人仍然大呼過癮希望「安哥」。WBC協會賽後向二人共同頒發「勇者金腰帶」作勉勵。

這場交鋒在賽前已引起哄動,早在夏天公布賽事時已成為拳壇熱話。這事甚至引起拳壇元老、74歲的科曼憂心忡忡,忠告兩位「仁兄」要點到即止。基於疫情影響,賽事一再押後,直到29日上演。

賽會為確保安全,今戰由每回合三分鐘改為兩分鐘、不設技術擊倒(KO)、兩位拳手的拳套加厚12厘米以減輕中拳後的傷害,賽會不會公開宣布誰勝誰負。泰臣捐出所有獎金做善事,並希望這類賽事長打長有。這次他籌辦的賽事共有四場比賽、八位拳手參與。

泰臣賽後風趣表示:「很高興沒有被打倒,我在下次會有更好表現。這次比賽讓我看到自己狀態甚好,想再真正比賽打敗強手。」據說他有意在明年於蒙地卡羅籌辦另一場拳賽。

鍾斯也對泰臣推崇備至:「他打我任何部位、與我在台上的任何接觸,我都覺得很痛,他的出拳令我痛,他的頭也令我很痛(纏鬥時或有所接觸)。 」

自2005年退役後泰臣首度復出比賽。他在賽前已常張貼狂操催谷體格的片段。與最當打時的121磅相比,這位名宿的體格保持得很好。今仗兩位拳手都打出激情,每每樂意與對手搏槌交鋒,難怪現場旁述的Hip Hoop歌手Snoop Dogg也打趣說:「這猶如在燒烤場地見到兩位大叔在比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泰臣復出慈善賽和氣收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