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不容區議會淪「罪犯窩藏地」

攬炒派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及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涉串謀詐騙,被警方拘捕,成為本屆區議會任期一周年的特殊「獻禮」。短短一年間,已有60名區議員被捕,說區議會淪為「罪犯窩藏地」,一點也不誇張。

本屆區議會是在黑暴肆虐的非常情況下產生的,結果全港十八個區議會中有十七個「變天」。那些「嶄新」的面孔,所謂「政治素人」,很多都是不戴面具的暴徒。有人列舉區議會十二宗罪,包括政治凌駕民生、禁錮官員、違反區議會條例、自我擴權、支持黑暴、阻撓警方執法、鼓吹「港獨」、濫用公帑、亂報選舉開支、公器私用等等,可以說是壞事做盡,區議會制度遭到嚴重破壞。

區議會烏煙瘴氣,變質變味,不再是為民服務的平台,反而淪為「攬炒」基地。更可恨的是,不少區議員勾結外部勢力,散播仇恨,破壞特區政府施政,挑戰中央權威。譬如有沙田區議員在辦公室內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明顯帶有「港獨」意味的標語及貼紙,違反國安法;有人口出惡言「藍絲與狗不得入內」,挑撥離間,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就在日前,中文大學畢業禮發生非法集會,「港獨」分子氣焰囂張,其中大部分是畢業生,也有部分校外人士,包括觀塘區議員。

既然攬炒派區議員不接受「一國兩制」,不盡公職人員的本分,就應該與立法會中的「手足」齊上齊落,即時辭去區議員之職。然而,這些人一邊禍港殃民,一邊舔盡公帑着數,賴死不走。

區議會是建制的一部分,不是違法的樂園。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特區政府應修訂公職人員宣誓的本地條例,將區議會涵蓋其中。日後被依法認定「不擁護」基本法、「不效忠」香港特區者,就必須果斷掃地出門,必須讓區議會重回正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不容區議會淪「罪犯窩藏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