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11月24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80宗確診個案,其中69宗為本地個案,10宗個案源頭不明,是繼8月7日錄得89宗個案以來單日新高,另有11宗輸入個案。跳舞群組今日再增54宗個案,該群組至今累計187人確診。另外,今日有逾50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指,新增10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的患者分布在全港多個地區,包括沙田、將軍澳、北角、大圍、屯門、上水等。其中涉及一名47歲女士(個案編號5704),為沙田海港燒鵝海鮮酒家的樓面員工。

截至今日上午9時,本港再多7名確診者出院,至今共有5274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290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9間公立醫院及社區隔離設施留醫,其中7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其餘281人情況穩定。

因應疫情變化,醫管局轄下8間療養醫院,明日起將會暫停特別探訪;各間醫院或診所亦會研究縮減非緊急服務,以及研究遙距診症服務等,以減少醫院人流及傳播風險。另外,亞博館的一、二號展館社區治療設施明日將啟用,讓病情輕微、有自理能力的確診病人,以及初步確診等候測試結果的病人入住。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所有酒吧及酒館必須關閉,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及夜總會亦要關閉,另外禁止現場表演和跳舞活動。餐飲處所宴會的人數上限收緊至40人,即最多10圍枱。所有措施將在周四(26日)凌晨生效,持續至12月2日,為期7日。

陳肇始又提到,政府過去幾日兩次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到訪過21個指明跳舞場所的人士進行強制檢測,過去數日約2800人已按公告進行檢測,當中找到50個初步確診者,相信代表已成功截斷至少50條傳播鏈。政府正積極探討將派樣本瓶的地點擴展至更多地方,包括郵局、港鐵站等,本周亦將會增設多5間社區檢測中心,詳情稍後公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11月24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