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白雲機場成疫後全國復甦最快機場

白雲機場今年前十個月旅客吞吐量居全國第一。(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點新聞記者今日(24日)從廣州白雲機場有關部門獲悉,今年1月至10月該機場旅客吞吐量約3389萬人次,根據全球主要機場公布的數據比較,該吞吐量在單個機場中位居全國機場第一名,全球機場第二名。而廣州市召開政情通報會也指出,經濟社會秩序加快回歸常態,白雲機場旅客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躍居全國第一,成為疫後全國復甦最快機場。

據了解,航空業作為經濟風向標,最先感受到經濟的回暖、復甦,更是國內國際「雙循環」提速的明顯跡象。據佔白雲機場超50%業務量的南方航空提供數據顯示,今年前十個月,南航在廣州共執行進出港航班12.6萬餘班,運送旅客近1600萬人次。

白雲機場「國際航空樞紐」2025年將打造成型

數據顯示,白雲機場在今年一至九月份的航班放行正常率達90.89%,同比提升3.72%;始發離港正常率為90.42%,同比提升6.13%,實現從分鐘級向秒級運控的跨越。

廣州白雲機場定下的「國際航空樞紐」目標力爭到2025年達成。(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隨着九月底白雲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到2025年有望實現「世界一流機場集團」目標,屆時白雲機場作為「國際航空樞紐」也將打造成型。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白雲機場成疫後全國復甦最快機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