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體育舞蹈總會:娛樂跳舞難監管 舞池細易播毒

體育舞蹈總會會長葉賜偉指出,熱衷娛樂舞蹈者大多都是退休人士,而本港舞池較細,容易播毒。(中新社資料圖片)

「跳舞群組」確診人數急升,現時累計約133人確診,當局規定市民如曾訪21間指定跳舞、唱歌場所需強制檢測。香港體育舞蹈總會會長葉賜偉今日(2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熱衷娛樂舞蹈者大多都是退休人士,多到會所或宴會廳學習舞蹈,惟本港舞池較小,而舞蹈鞋及服飾亦未必會每次清洗,易增感染風險。

葉賜偉介紹,跳舞活動主要分為三類,包括體育運動、藝術表演及娛樂,其中以娛樂為主,學習跳舞的模式較為不同,大部分是退休人士,會到會所或宴會廳學習。本港舞池地方一般較小,容易增加風險,跳舞的鞋及服飾亦未必會每次清洗,容易將病毒帶到其他地方。

葉賜偉指,娛樂舞蹈活動不受體育舞蹈總會監管,但部分教練會在不同的場所教跳舞,或可能在有確診者到過的跳舞場所授課,但目前暫時未有有關教練的確診個案。總會已發出通告,要求曾到訪政府列出的跳舞場所的教練及運動員要接受病毒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體育舞蹈總會:娛樂跳舞難監管 舞池細易播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