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新一波疫情不影響「回港易」計劃

「回港易計劃」昨起首日實施,大批離港近一年的港人終於回家。惟第四波疫情同時殺到本港,引起通關措施會否再度收緊的疑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表示,「回港易計劃」實施首日有2、3千人透過計劃回港,強調新一波疫情不會影響計劃。

林鄭表示,新一波疫情不影響「回港易計劃」。(點新聞記者攝)

林鄭表示,現時內地和澳門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過去向內地及澳門到港人士,合共發出32萬張強制檢疫令,當中無發現一宗確診個案。她強調,抗疫工作要以科學為本,會不斷檢視情況,有需要時調整措施。她又指,政府已預留足夠資金購買新冠疫苗,並已向中央提出,假如香港有需要,內地可在疫苗供應方面協助香港。

林鄭提到,會將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樽服務的地點,擴展至全港121間郵局。當局亦正與港鐵商討,將派樽服務擴展至主要港鐵站,方便想要檢測的市民獲得免費檢測服務,但交還樣本瓶仍要前往醫管局47間門診及衞生署13間診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新一波疫情不影響「回港易」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