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新一份施政報告提200項新措施

林鄭月娥指,過去三份施政報告提出700項新措施,95%已完成或正推行。(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明天宣讀《施政報告》,她今日(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會額外提出200項新措施,封面一如既往為天藍色,希望為香港帶來希望,並如去年一樣,另有一份附篇,較主題內容為長,更充實有份量。

林鄭月娥指,施政報告原定在10月中發表,但公布前兩天她表示,因應今年疫情及社會動蕩,不少市民希望看到香港經濟前景,因此向中央提出一些注入新動力的措施,決定用多點時間與中央部委商量。當時本身報告的附篇已印製完成,今次延遲施政報告不涉改印附篇,因此有一些施政報告的內容是新加入在主體報告中,附篇是沒有的。她提到,施政報告附篇由去年開始印製,圖文並茂說明政府政策,受到很多朋友歡迎,所以今年繼續,希望可對每個政策範疇情況全面交待、一目了然。

林鄭月娥又指,過去三份施政報告提出700項新措施,當中95%已完成或按序進行,剩下的5%會加緊追趕進度,但有些政策政府是不能控制的,例如過去一年立法會的議事時間比較少,有很多時間用於拉布、點算法定人數,未來一年希望盡量爭取時間,多做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新一份施政報告提200項新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