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駐港公署奉勸英方:別再做干預港事的殖民舊夢

駐港公署發言人正告英方:醒醒吧,別再做干預香港事務的殖民舊夢了!(網頁截圖)

針對英國政府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罔顧香港早已回歸中國的事實,污蔑抹黑中央政府對港政策,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3日)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香港國安法建立和健全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效扭轉了去年「修例風波」中的黑暴亂局,結束了「港獨」猖獗,確保「一國兩制」在港全面準確落實,得到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正義人士的廣泛支持。英方自己立有嚴密國家安全法,卻大肆攻擊、竭力干擾香港國安法順利實施,橫加指責特區警方依法執法,包庇縱容反中亂港分子違法犯罪,其唯恐香港不亂的真實面目暴露無遺。

發言人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明確了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言行的法律後果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程序,合憲合法合理。決定確保「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有利於香港特區立法會重回正軌、順暢運行,有利於香港社會凝聚共識、共謀發展。從政者效忠國家並非中國獨創、香港獨有,而是公認的國際慣例。英方自身設有宣誓效忠制度,卻歪曲栽贓中央和特區政府撥亂反正之舉,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鳴冤叫屈」,居心何在?

發言人指出,英方將破壞「一國兩制」的髒水潑向中方,完全是賊喊捉賊,倒打一耙。英方違背承諾、一意孤行推進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政策,單方面暫停與香港移交逃犯協定,肆意破壞雙方正常經貿合作,語帶威脅干涉特區司法法律事務,究竟是誰在破壞「一國兩制」?英方還大言不慚聲稱拉攏38個國家聯署涉港問題聲明,卻不敢提70多個國家堅定支持中方的正義之舉,何其虛偽!

發言人重申,香港回歸中國已經23年,《中英聯合聲明》涉及英方的條款均已履行完畢,英方還喋喋不休炮製所謂報告,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完全是逆歷史潮流而動。我們正告英方:醒醒吧,別再做干預香港事務的殖民舊夢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駐港公署奉勸英方:別再做干預港事的殖民舊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