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政黨主席論壇|建制政黨籲政府推強制檢測 嚴防境外輸入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加劇,本地確診個案「清零」似乎遙遙無期,市民生活難以恢復正常。多位建制黨派代表今日(23日)在出席「香港政黨主席論壇」時呼籲政府採取果斷的防疫措施,例如推行強制檢測,以及嚴防輸入個案。

吳秋北呼籲政府採取果斷堅決的措施,例如要求強制檢測。(點新聞記者攝)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如果疫情再繼續拖下去,整個香港的民生經濟會被拖垮,政府儲備亦會用盡,呼籲政府採取果斷堅決的措施,例如要求強制檢測,或要求大家都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他批評政府抗疫做法被動,一時鬆一時緊,完全沒有整套計劃。吳秋北指出,政府應當要制定抗疫時間表和路線圖,若一直「見步行步」,最終只會「拖死自己」。

吳秋北又指,經歷黑暴事件後,政府的施政能量較弱,如果再瞻前顧後,各種政策都會難以推行。他提到,調查指七成市民同意強制檢測,希望建制派能達成共識,將民意調動起來,令政府有信心去推行政策。

陳勇認為,政府應義無反顧痛下決心,果斷推行防疫措施。(點新聞記者攝)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政府在抗疫方面應該借鑒其他地方強制檢測、強制酒店隔離14日等有效的措施。他指,越來越多市民支持強制檢測,政府作為政界領袖,現在需要更大的擔當,義無反顧痛下決心,果斷推行防疫措施。如果不這麼做,會成為750萬人的罪人。

盧偉國建議在機場、關口等地設置快速檢測,作為輔助檢測方式。(點新聞記者攝)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批評政府在外防輸入方面做得不足,建議在機場、關口等地設置快速檢測,作為輔助檢測方式。雖然快速檢測的準確度相對傳統的核酸檢測較低,但可起到守好「第一關」的作用,避免疫情擴散。盧偉國又指,第四波疫情爆發後,要求強制檢測的民意越來越強烈,認為政府如暫時不能做到強制檢測,亦應該擴大強制檢測的群組範圍。

鍾國斌提到,全民檢測要配合嚴格的防疫措施。(點新聞記者攝)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指,早前政府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持續兩星期才為近180萬市民做檢測,認為短時間內要完成全民強制檢測較為困難。他又提到,全民檢測亦要配合嚴格的防疫措施,如果一邊檢測一邊任由市民「走來走去」,或不能發揮強制檢測的作用。他提到,要嚴格控制境外輸入個案,防止有旅客從疫情不明的小國來港,將病毒輸入境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政黨主席論壇|建制政黨籲政府推強制檢測 嚴防境外輸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