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力遏攬炒派胡作非為 重拾愛國者治港初心

文/陳勇

隨著香港國安法出台,香港社會逐漸回穩發展。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日前談到4名香港攬炒派議員被取消任職資格時,重申「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已成為一項法律規範。為了香港繼續前行發展,香港社會各界不應再縱容縱暴攬炒派「揣着明白裝糊塗」,必須認清中央原則立場和基本法的規定,讓香港重回正軌再出發。

在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上,張曉明主任重申,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關於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為特區政府即時取消4名攬炒派議員資格提供了堅實法律基礎,也為今後立規明矩。他更強調,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一國兩制」下的一項政治規矩,現在也已經成為一項法律規範。

事實上,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尊重憲法權威,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秩序,此乃天經地義。奈何,攬炒派在2003年策動港人反對23條立法,結果導致立法夭折,成為了外力插手香港事務的缺口。此後,他們更打著「維護法治人權」、「捍衛民主自由」等幌子,隨意主觀演繹基本法欺哄市民,又玩弄話術抹黑中央,煽動兩地間的矛盾。

近年,縱暴攬炒派利用議會議事規則的灰色地帶拉布,更結連外力,包庇暴力,令香港陷入「港獨」、「佔禍」及去年的「黑暴」漩渦中,寸步難行。必須重申,國家向來有規有矩,基本法立法原意也清晰明確,香港人珍視民主和法治,但在追求所謂「自由公義」時,理應建基於合法合規和程序公義之上。

縱暴攬炒派無視「一國兩制」的核心和「一國」的重要性,無視憲法賦予全國人大常委會監督香港特區制度實施,早已逾越紅線,連累香港付出沉重代價。中央如今出手撥亂反正,用心良苦,無論是從政者或普羅市民都應支持中央確立對「一國兩制」權威的詮釋,齊心締造愛國者治港的格局,竭力遏止攬炒政客胡作非為,好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力遏攬炒派胡作非為 重拾愛國者治港初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