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蔡當局強關中天新聞台 台灣失去最後的遮醜布

圖為台灣中天新聞台(點新聞資料圖)

文/馮沛賢

近日台灣的中天新聞台遭台灣的通訊傳播委員會一致否決其續牌申請,引起島內極大爭議,包括國民黨在內的藍營支持者批評蔡英文政府此舉是嚴重侵犯新聞自由,是台灣自80年代末解除戒嚴及開放報禁後性質最惡劣的事件,亦是民進黨當局另一起以荒誕無稽的藉口,用公權力打壓台灣島內持平務實的聲音。

眾所周知,民進黨一向挾洋自重,勾結國際反華勢力謀求「台獨」,而自蔡英文於2016年上台以來,一直用不同方式打壓島內的愛國聲音,務求在台灣島上「去中國化」,以蔡匪為首的「台獨」分裂勢力行為及性質極其惡劣。中天新聞今次的續牌申請被綠營人士以「違規紀錄嚴重」、「內部自律機制失靈」等原因否決,亦是台灣近30年來首次有新聞機構遭否決續牌,事實上就是「台獨」分子使用公權力務求令屬支持中國人民大團結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媒體不能表達自身的政見,令廣大支持兩岸和平共處的台胞失去在媒體上的話語權。

而聲稱支持新聞自由的西方組織卻並未令蔡英文當局失望,在是次民進黨打壓新聞自由事件中,無國界記者組織 (RSF) 只是輕描淡寫地指出媒體需要證明其新聞合理性,今次否決續牌沒有侵犯新聞自由,如此明顯的雙重標準行為,一如既往是不能欺騙眼睛雪亮的中國人民。當客觀理性持平的報道因政見而失去發表機會,明顯與台灣自身吹噓的「民主自由」價值有所抵觸。今次的事件只是讓所有人更徹底地認識到西方制度的不足和虛偽,更令國人可以堅定對中國模式的制度自信,在百年未有之變局中堅定發展好自身的制度優勢。

在可見的未來,只要「台獨」分裂勢力仍掌控台灣的機關,支持兩岸和平發展、支持祖國統一的聲音就會不斷遭到打壓。在惡化的海峽兩岸形勢下,全國人民對祖國統一的渴望就是中央作堅強後盾,時刻警惕「台獨」勢力繼續變本加厲,企圖將台灣從祖國的懷抱中分裂出去,亦要警惕國際反華勢力繼續利用台灣損害祖國的利益。在這形勢下,「台獨」分子選擇關閉中天新聞台就是令正義的聲音不能在台灣島內傳播,我們號召島內熱愛祖國、熱愛和平的同胞在台灣積極發出正義的聲音,為祖國和平統一創造有利氛圍,以免台胞受「台獨」分子瞞騙,造成中國人內鬥的悲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蔡當局強關中天新聞台 台灣失去最後的遮醜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