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當局整肅異己 如何幫港「爭取民主自由」?

文\疾言

台灣的民主自由在一夜之間回到了33年前的戒嚴時代。中天新聞台因立場與民進黨當局不同而不獲更換執照,在下月執照到期後被迫關閉。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黨」,竟然幹出這種整肅異己、打壓異見的勾當,真是台灣社會的悲哀。最諷刺的是,蔡政府在去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口口聲聲說「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如今它卻踐踏台灣的民主自由、消滅批評政府的聲音、大搞「一言堂」,如何幫香港「爭取民主自由」?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的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面上是獨立機構,但實際上已淪爲台當局的政治打手。今年5月間蔡政府高層會議紀錄遭駭,而洩密文件顯示「將提名王維菁和林麗雲為NCC委員,因為這兩位學者可配合處理中天」。由此可見,所謂「審查執照」、「開聽證會」不過都是作秀。裁判早有心證和結論,中天新聞台被關閉是意料之中的事。

中天新聞台在台灣島內屬於泛藍媒體,與民進黨當局立場迥然不同,而且中天的大老板蔡衍明又是支持兩岸交流的知名台商,蔡政府就對中天新聞台看不順眼了。尤其2018年中天新聞台關於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的報道引起廣泛關注,更令當局視中天新聞台為「眼中釘、肉中刺」,於是趁其執照到期而大開殺戒,以達到「一石三鳥」的目的:一、可報中天新聞台「挺韓」之仇;二、可産生寒蟬效應,令那些批評政府的媒體消聲;三、中天新聞台關閉後空出來的頻道可讓親綠媒體佔用。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天新聞台被關閉不過是冰山一角。這幾年蔡政府在監控言論和媒體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一些學者、名嘴因發表批評蔡政府的言論,臉書遭永久關閉、節目遭到突然腰斬,甚至有大學教授因此被警方傳召和起訴。另一邊廂,親綠網軍迅速壯大。去年台駐日官員自殺案,台北檢方就查出是民進黨網軍頭目楊蕙如指示下線人員在網上發文強烈批評該名官員,導致其承受巨大的壓力。此外,台當局農委會竟然編列1450萬元新台幣進行網絡宣傳及聘請網絡編輯。這不是網軍?什麼才是網軍?

台灣於1987年7月宣布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出版等。但如今台當局竟又重回鉗制言論自由的老路、强行關閉中天新聞台,再次顯示其「愛之欲其生,惡之欲之死」的獨裁本色。如今民進黨大權在握,大可以讓批評它的媒體消失,把批評它的人打入大牢。然而,多行不義必自斃。台當局的惡行已在台灣社會引發巨大民怨,而這把民間怒火必將越燒越大,在四年後的大選把民進黨趕下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當局整肅異己 如何幫港「爭取民主自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