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 | 顏汶羽:政府擬為港青大灣區就業提供更大誘因

民建聯副秘書長、青年民建聯總監顏汶羽(點新聞提供)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上京向中央爭取惠港措施,並因此押後宣布施政報告,希望在爭取成功後加進施政報告內,月底一併宣布。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下周三發表,消息指,其中一項措施是「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將由勞工及福利局牽頭作跨部門籌備。民建聯副秘書長、青年民建聯總監顏汶羽議員今日(19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該計劃舒緩香港青年就業困難的情況,能與內地共同合作,有助區內的科研人才培養。

據了解,「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初步構思為期約一年,計劃開設數千個職位助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城市工作,職位種類包括科技、金融業等等,青年在計劃內可獲每月高達1.5萬元至2萬元薪金,政府將會提供資助。顏汶羽表示,若政府推出該計劃,既是舒緩現時香港青年就業困難、薪酬升幅慢、向上流動低的情況,亦是提供更大的誘因讓港青了解大灣區的就業環境、職業文化,加快灣區人內人才流動,有助港青在灣區發揮「一國兩制」的先天性制度優勢。

顏汶羽指出,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在金融、會計、財經方面有着國際的經驗及視野,可為內地在這些方面有所貢獻及發揮。同時,科研的發展在香港的市場較小,若能與內地共同合作,對培養本地科研人才也有一定程度的助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 | 顏汶羽:政府擬為港青大灣區就業提供更大誘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