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強制檢測損人權?荒謬!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然回升,恐疫情隨時爆發第四波。政府日前刊憲,強制在特定處所生活、特定職業人士,或接近完成強制檢疫的抵港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違者可被罰款與監禁。

有關決定是為了及時找出隱形患者,截斷社區傳播鏈,控制疫情,防止更多無辜的人被感染。然而,個別區議員及所謂關注團體竟又借勢誣衊政府,擔心樣本會交與內地化驗公司,有濫收個人資訊之嫌,以及違反個人意願、損害人權云云。

尊重人權,不等於容許隱形患者在社區播毒。按某些人的邏輯,為了尊重人權,便不實施強制檢測,那些被隱形患者傳染的新冠肺炎的無辜市民,他們的人權便可以犧牲嗎?新冠肺炎是高傳染疾病,控制疫情無關人權,而是所有人的生存權,和不被病毒感染的權利。

什麼「樣本交內地化驗,濫收個人資訊」?這謊言在早前已被政府及檢測公司否定,所有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絕對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儘管如此,有人仍幻想「謊言說上千遍便是真理」,繼續散播謊言。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本港現階段要達至數字清零不容易,但並不代表完全放棄,仍然可以加強防疫措施,包括擴大檢測範圍,強制特定群組七日一檢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強制檢測是「性價比」最高的選擇,是以較低程度的影響,最大程度保障最多數市民的健康與利益。

四間社區檢測中心昨日起投入服務,多間中心未開門已經有逾百人排隊,有市民6時便起床趕往檢測中心做檢測,油麻地檢測中心更因輪候人數過多,啟用半小時已取消即場登記服務。由此可見,市民檢測需求遠超預期,盼望兩地通關的心情是迫切的。

所謂「違人權論」與「濫收資訊論」,目的只有一個:有人不希望本港感染清零,不願見經濟盡快復甦,不欲港人自由出行,不希望兩地恢復往來,妄圖攬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強制檢測損人權?荒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