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大撒幣 甘當美國提款機

文/游鴻儒

繼上周三出售總額約18.1億美元三種武器系統後,幾天前,美國再宣布售台約23.7億美元的100套岸置魚叉反艦導彈系統,這是特朗普任期內第九次對台軍售,也是一周內兩次對台軍售。兩份採購清單算下來將近42億美元,民進黨絲毫不心疼,畢竟這些是台灣納稅人的錢,又不是蔡英文自己的錢,用這些錢買來美國「爸爸」的歡心,又可壯「台獨」賊膽,即便近年來台灣財政捉襟見肘,想來也是「超值」的。

美國對台軍售頻繁的原因,無非是特朗普政府把台灣當成軍售提款機及拉抬選情的工具,而台灣心甘情願、甘之如飴地討好美國。蔡英文的大訂單可讓特朗普高興壞了:這套魚叉反艦導彈系統,美軍自己都不用,只有丹麥和韓國使用過,可以說是「爛在手裏」。如今蔡小姐大手一揮,特朗普可以驕傲地在競選里誇自己,為美國賣出了滯銷貨,是美國最棒的「銷售員」。

其實,台灣自行研發的「雄二」型反艦導彈,總體性能和美國魚叉導彈差不多,而且早就大量生產部署,即便沒有美國的岸置魚叉導彈,「雄二」也能攻擊大陸海上和陸上目標。最重要的是,「雄二」的研製費用要遠遠低於從美國購買魚叉導彈,民進黨23.7億美元說花就花,只能用三個字概括——大撒幣。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早前公開表示,要台灣當「抗中堡壘」,要台灣當全身長刺的「豪豬」,暗示買武器是保台不二法門。美國防部印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更赤裸裸表示,台灣明年防務預算決定增加約400億元,方向正確但是還不夠,美國會持續鼓勵台灣投資致命性能武器以保障安全,顯示美方對直面台海緊張根源並無興趣,只在意如何鼓勵台灣更多花錢買美製軍火。

姑且不問台灣花這些錢「值不值」,大量買美國軍備,真的就能換來台灣的安全嗎?蔡英文聲稱的「維持現狀」是假,「以武抗中」是真,只會使台海局勢惡化,增加了兩岸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倘若真有戰事,台灣無論有多少美製武器裝備,也無法阻擋兩岸統一的歷史大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大撒幣 甘當美國提款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