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新聞自由」難敵「綠色極權」

文/蘇榕蓉

近期,台灣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在島內引爆政治炸彈。台「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召開換照聽證會,罔顧程序正義,過程極近黑箱作業,形同「畫靶射箭」似的「公審」,只為將與民進黨當局立場不一致的中天撤照關台,這其中隱含的政治意味不言自明。

一直以來,中天新聞台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被綠營貼上「親中紅媒」標籤,蔡政府處心積慮想要剷除中天而后快。而NCC只是民進黨用來開斬中天的「白手套」,借換照機會達到撤照關台目的,剷除「雜音」,從此一統媒體話語權。

「台灣是一個有充分新聞自由的地方」,這話是不是一句假新聞?民進黨上台後,亂扣對手紅帽子,打壓不同立場新聞台,用涉違法製造網路寒蟬效應,台灣媒體生態出現重大變化,新聞自由出現大倒退,陷入了一種新的「綠色恐怖」。

在民進黨治下的島內社會,如今「綠色極權」的傾向逾發明顯,NCC儼然成了台灣當局的「東廠」,搞一言堂。中天撤照關台事件,折射出台灣島內輿論環境不斷「獨化」,如此黨同伐異,台灣媒體勢將一片「綠油油」,只有贊同,沒有反對。

原來對民進黨而言,所謂「民主」,就是「民進黨作主」;所謂「新聞自由」,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政黨附屬產品。新聞自由已經淪為騙人的口號,開鍘中天只是當權者想遂行「台獨抗中」理念與權謀的一場操作演出而已。不論刀是否落下,已達殺雞儆猴的效果,已完成動員「恐中抗中」敵我意識的政治目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新聞自由」難敵「綠色極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