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加州山火加劇 逾10萬人緊急疏散

9月1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拍攝的「山貓」山火(資料圖:新華社)

當地時間26日,伴隨大風和乾燥天氣,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山火燃燒加劇,逾10萬人緊急疏散,大約100萬人遭遇停電。

加州今年山火比往年更加肆虐,年初以來的累計過火面積已經超過1.6萬平方公裏,造成31人死亡,數以千計的建築物焚燬。

美聯社報道,加州超過10萬人26日緊急疏散。此外,由於擔心大風刮斷電線等電力設施、繼而觸發更多火災,加州最大電力供應商太平洋天然氣和電氣公司給大約35.5萬個用戶提前斷電,估算涉及大約100萬人。

2017年以來,太平洋天然氣和電氣公司的老舊輸電線多次被大風刮斷,觸發大型山火,造成100多人死亡。

這家電企本月早些時候採取過「提前停電」措施,希望避免觸發山火,但是當時在斷電範圍內仍有多個縣發生山火。時值新冠疫情,加州不少人在家遠程辦公、孩子在家遠程上課,停電措施更增加了他們的困擾,但該電企表示這是「沒辦法的辦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加州山火加劇 逾10萬人緊急疏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