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10月27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均屬境外輸入,至今本港個案累計5309宗,包括5308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新增輸入個案包括1名26歲從法國抵港的男子,他上周五發病,其後確診,另外4名患者均從印度返港,涉及2男2女,年齡介乎3至32歲,其中1名32歲男子同樣在上周五發病後確診。

截至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3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053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116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8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1人情況危殆,5人情況嚴重,其餘100人情況穩定。

衞生署表示,因應內地疫情的最新發展,由明日(28日)起,從陸路口岸抵港的人士,如果過去14日內曾到訪新疆均會獲發樣本瓶,並需依照指示自行收集及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而早前生效的向過去14日內曾到訪山東省、並從陸路口岸抵港人士派發樣本瓶的安排仍然維持不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晤傳媒表示,下個月開始,會率先安排在內地的香港居民回港免14日檢疫,但措施初期會有配額,希望這是一個好開始,讓兩地人員更加順利往返。另外,雖然新加坡機場出現工作人員確診,但無影響本港與新加坡商討旅遊氣泡事宜,目標下個月推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下午就最新的社交距離措施會見傳媒,宣布政府於本周五(30日)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食肆將放寬至每枱6人,酒吧及酒館等將容許最多4人一枱,但顧客不可以過枱,酒吧及酒館的客人只可在餐桌飲食;食肆的現場表演可以恢復;堂食時間延長至凌晨2時。

此外,康文署將開放泳灘;室內體育處所市民可不戴口罩;公眾娛樂場所、泳池、餐館等處所的人數上限由50%放寬至75%。至於4人限聚令、口罩令等則會延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10月27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