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疆喀什新增137宗無症狀感染 當地啟動一級響應

喀什再多137人於核酸檢測中呈陽性,均為無症狀感染者。(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今日(25日)晚間召開喀什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再多137人於核酸檢測中呈陽性,均與早前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聯,全部患者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介紹,10月24日,喀什地區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宗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患者為17歲女性,是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二村村民,已轉入喀什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熱、咳嗽等症狀。

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對其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0月25日14時,137人呈陽性,均與該名17歲女患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聯。經專家診斷,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疫情發生後,疏附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第一時間就妥善處置疫情、確保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安排部署,並派出工作組、專家組赴喀什指導防控工作;喀什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一級響應,自治區、地區聯合專家組迅速趕赴疏附縣開展工作,相關部門全面開展疫情研判、流調、重點人群排查、核酸檢測等工作。堅決堅持科學施策、精準防控,確保疫情不蔓延、不擴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疆喀什新增137宗無症狀感染 當地啟動一級響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