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迎接「報紙」無紙時代

文\劉佩瓊

我已完全取消訂閱「報紙」了!我自小學時期就讀報,父親一直看《大公報》,到了中學已經自己買報紙。當年有早午晚報。早報就以國際時事做頭版,晚報以較輕鬆的副刊取勝。例子《新生晚報》的副刊就很好,有十三妹,胡菊人等。至於《大公報》連載梁羽生的「萍綜俠影錄」我就每天追着看。從一開始描述雲蕾在桃花林中與蝶共舞,太美麗了!至今難忘!

到了七十年代,與文大新商諸報及經濟導報交往頗多。記得有一次羅敷先生問如何辦好新晚報,我以自己的經驗建議: 「晚報」與「早報」不同,應以消閑為主,所以要加強副刊。《新晚報》就很輕鬆活潑。

我也訂閲英文報章,包括南華早報,亜洲華爾街日報。維持到九十年代。

近十年報張陸續上網,我逐漸轉為下載網頁。但是網上的編輯難窺全貌,有些支離破碎,因此仍訂閱兩三份送到家門口的報紙。採取混合網上及紙張閲報。

這幾天再查閱各報網頁,發覺進步不少。有些報章即使訂閱網上版,還要在打開文章時要輸入户名及密碼,很煩!

「大公文匯網」「文匯網」不知那時開始令人耳目一新!網頁的欄目分類清晰,兩報及其海外版聯網。你可以查閱各報的版面全貌,再選「閲讀原文」,「儲存」及「分享」,又可以回看「往期查詢」。我閲讀了幾天,就决定完全放棄紙張報。我作為讀者,一方面省了千多元一個月,也不會弄污雙手。報館省了紙張,印刷,發行及派報費,讀者只需付幾百元一年。社會也減少浪費紙張及廢紙處理。

因此,我現在從網上閲讀中外及香港的報張多了,方便了,也省卻不少時間及金錢。

現代科技的生活真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迎接「報紙」無紙時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