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國民黨再起「改名風波」 傷自己亦傷兩岸

文/蘇榕蓉

繼拋出所謂「台美復交」提案引發巨大爭議後,近日中國國民黨又陷入「改名風波」。出身綠營的國民黨立法機構總召林為洲日前在個人臉書發文,提議探討是否要去掉「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兩字。林為洲的放話很快招致藍營各界強烈反彈,最終以黨主席江啟臣切割澄清而告一段落。

中國國民黨去「中國」改黨名早已不是新議題,每逢敗選之後,更換黨名一事就會暗流湧動。在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和台灣立法機構席位選舉當中,國民黨都不幸慘敗,黨內改革呼聲此起彼伏,其中就有更改黨名這一項。縱觀國民黨的歷次改名提議,可以洞見,國民黨內的中心思想混亂、荒腔走板,已經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已經形成一股欲奪政權必先「去中」的錯誤思潮!

將敗選因素歸咎於「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根本是本末倒置。倘若改名就能改命運,國民黨不如改為「千秋萬代黨」,豈不從此高枕無憂、萬壽無疆?國民黨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出在於其路線、論述上的迷失。江啟臣自從擔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後,從其模糊、不認可「九二共識」開始,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就發生了轉變,先是提出的兩岸新論述建言為島內各方所詬病,再是立法機構黨團提出「台美復交」公決案,現在又是林為洲提議改黨名「去中」,國民黨已經陷入了高度思覺失調的幻境中。

中國國民黨一旦去除「中國」二字,等於是「自宮」,原本支持者會棄之而去,不支持者更會對之看不起;中國國民黨一旦去除「中國」二字,也足以表明,這個黨已經徹底喪失理念,喪失理想,切割了歷史,拋棄了傳統,放棄了價值。一味緊跟民進黨屁股拿香跟着拜是沒有前途的,丟了自家靈魂甚至持續綠化,只能走向泡沫化和邊緣分裂的不歸路。

走不出困局的中國國民黨該清醒些了,作為一間「百年老店」,改革是需要提高自己的戰鬥力和民眾的滿意度,必須對症下藥,切莫開錯藥方,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主線不能丟。希望國民黨拿出智慧,一如既往,做兩岸關係的積極推動者、而非阻礙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國民黨再起「改名風波」 傷自己亦傷兩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