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石器時代防疫法

當日國家檢疫隊來港幫忙,政府放棄了強制全民檢測的黃金機會,選擇了愛檢就檢的浪漫抗疫,爆完又爆,自是無可避免的死局。

昨天看新聞,記者訪問蘭桂坊的酒吧老闆,發現大部分店舖都會在門口放置一本登記簿,要求每位客人在簿上寫下姓名及電話號碼,方便有需要時追蹤。

通街這樣留下個人資料,不怕私隱問題嗎?為什麼酒吧老闆隨便拿本簿就可以套取你私隱?政府憑「健康碼」掃你的行蹤就有問題?

無論袁教授建議大家寫日誌,還是酒吧門口三唔識七的人要你留下電話號碼,都是土炮「健康碼」做法。人會說謊,人為紀錄可以造假,電腦紀錄就無所遁形,為什麼我們要捨易取難?捨近取遠?學特朗普、約翰遜那樣佛系抗疫?科技擺在眼前,香港人就是抗拒,甚至無理地抗拒,那香港重啟經濟的這一天,將遙遙無期。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的臉書留言說中要害:「香港不是沒有技術沒有聰明人,而是自以為是、意氣用事的人騎劫了大多數市民,讓香港專做蠢事!」

棄科技不用,而用石器時代手法來防疫,香港人的蠢,真是低處未算低。沉淪在又放又禁的循環中,香港的經濟已奄奄一息,我們不一定會病死,但肯定會好快餓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石器時代防疫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