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動畫新聞】特朗普患新冠 「詐病」還是真中招?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凌晨宣布確診新冠肺炎,病情引起全球關注,但外界仍不知道特朗普究竟是哪一天確診,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症狀,出現的症狀有多嚴重,以及他到底有沒有吸氧。現年74歲,體重243磅、高膽固醇的特朗普屬於新冠病患的高危族群,他被送往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新的 「抗體雞尾酒療法」治療,然而治療了兩天,他就乘坐專車離開醫療中心向醫院外支持者揮手致意,幾分鐘後返回沃爾特里德的總統辦公室。

特朗普這麼快就好了?事實上,對於特朗普患新冠,社交媒體早已充斥來自左右翼兩方的各種陰謀論,他們認為特朗普要麼隱瞞病情,要麼就是詐病助選。而白宮屢發前後矛盾信息,更令謠言滋生。
2日,前白宮醫生說特朗普無任何症狀,隨後一名白宮官員指他有輕微症狀。
3日,白宮醫生康利說特朗普已退燒,沒有呼吸困難,精神狀況良好,當晚康利又說特朗普尚未脫險,對其病情「審慎樂觀」。
同一天,白宮幕僚長梅多斯透露,特朗普過去24小時情況令人擔憂,血氧飽和度一度急劇下降,未來48小時是關鍵。隨後梅多斯又改口指特朗普情況良好。

真相如何?Who knows。

不過,白宮發布的兩張特朗普「抱病」工作照被指擺拍作假。通過技術分析發現,照片的拍攝時間分別是美國東部時間3日下午5時25分59秒,以及同日5時35分40秒,僅相隔不到10分鐘。更有細心的網友發現,特朗普所謂的 「工作」 ,實際上只是在空白的紙張上隨意寫自己的名字,令擺拍一說更加可信。

特朗普宣布確診前足跡遍布美國多個城市,涉及多個多人集會,過去七天的密切接觸者多達到幾十甚至上百人。白宮會否一鑊熟?大選會否如期舉行?特朗普病情究竟如何?網友們不知道答案,但對於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確診消息,網友們的評論是:「現在總算有一條特朗普發的推文是正面(陽性,positive)的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動畫新聞】特朗普患新冠 「詐病」還是真中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