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國慶快樂:沒有力量能夠阻止我們中國前進

\郭超

中秋邂逅國慶,首先祝大家節日快樂!環顧全球,能守一方樂土,只有中國。

這些年,美國及其跑腿千方百計遏制中國崛起,悍然發動貿易爭端,集舉國之力圍堵打壓中國科企,更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結果都無法撼動我們分毫,反而更讓全球民眾進一步看清美國的虛偽和齷齪,更加激發國人同仇敵愾和愛國情懷。

昨日(9月30日),內地五湖四海友人紛紛在朋友圈狂晒生活照,分享節日祝福,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各地建築物上,最為醒目的非「山河無恙,家國夢圓」等各式燈飾莫屬。可笑的是,香港今日尚有一小撮無知黑暴黃絲走上街頭,甘當「美爹」馬前腿、「爛頭蟀」,企圖借疫情製造混亂,企圖煽惑年青人撕裂社會、仇視自己的祖國,不知天時地利,不曉民心向背,注定貽笑大方。

這些年,中國舉國上下盡心用力建設,一步一腳印地發展自身。只要不失智、曉事理的,都知道該支持誰。

可笑香港還有黑暴黃絲,以為美國的所謂「制裁」會讓中國屈服。孰不知天下大勢,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國已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巨大經濟體,資金雖不斷積累,卻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用之協助窮國弱國、用之促進世界和平。反觀美國窮奢極侈,窮兵黷武,先花未來錢,積習難返。難怪中美易勢。

人心齊,泰山移。誠如習近平主席去年在國慶大會上宣示,「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這一年,全國上下勵精圖治,解決貧困,踏進小康。美國逆勢而動注定徒勞。富時羅素公司日前預定中國國債於明年10月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便是明證。至此,全球三大債券指數全部收納中國債券,標誌着人民幣在國際化道路上,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國慶快樂:沒有力量能夠阻止我們中國前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