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18名新冠患者仍留醫 伊院護士初步確診

庾慧玲指,伊利沙伯醫院一名護士初步確診。(點新聞記者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1日)新增10宗確診個案,包括9宗輸入個案及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10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483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39間負壓病房,合共1155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118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6間醫院留醫,其中10人情況危殆,8人情況嚴重,其餘100人情況穩定。

庾慧玲指,伊利沙伯醫院一名護士9月28日出現咳嗽,9月30日因發燒前往急症室求診。該護士今早初步確診,目前在伊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庾慧玲指,該名護士平時負責一般臨床服務,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裝備,過去14日亦未有接觸過新冠病毒患者,因此其工作的病房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檢視其工作病房的病人新冠病毒測試記錄,發現全部呈陰性,因此相信該護士並非在院內感染。另外,與其共事的6名職員需要隔離檢疫14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18名新冠患者仍留醫 伊院護士初步確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