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駱惠寧走入劏房戶:我們一直牽掛着生活困難市民

今年國慶恰逢中秋。今日(1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走進基層社區,慰問香港市民。

駱惠寧向74歲的香港市民吳璧嫻送上節日問候。(中聯辦網站圖片)

駱惠寧首先來到港島小西灣74歲吳璧嫻家中,向她送上節日問候。年初,內地新冠疫情發生後,吳璧嫻即捐出自己省吃儉用存下的11萬港元積蓄,請中聯辦轉交給內地,用以支持抗疫工作。駱惠寧拉着吳璧嫻的手說,「您長我幾歲,是大姐。大姐的善舉體現了香港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感情,令人感動。」吳璧嫻表示,「當時從電視上看到全國各地都在支援湖北抗疫,自己作為中國人,理應盡一份力。」看望時,駱惠寧指出,中央十分關注香港的疫情,關心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派出內地支援隊支持香港開展普及核酸檢測,並正在幫助特區建設臨時治療設施,相信在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一定能穩控疫情,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

吳璧嫻高興地對駱惠寧說,「昨天從電視上看到你講,『身為中國人,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更是一條正道』,這話我們聽了好受落,每一個香港人本來就應該這樣。」

駱惠寧與住在九龍深水埗劏房的徐天民親切交談。(中聯辦網站圖片)

住房和收入等問題備受香港民眾關注。駱惠寧來到九龍深水埗,這裏是香港劏房住戶最多的地區之一。在租住面積不足8平方米的徐天民家,駱惠寧與他親切交談,得知徐天民目前失業,偶打零工,妻女不得已回到原籍湖南生活。駱惠寧表示,我們一直牽掛着生活困難市民。看到你家的居住環境,心裏很不好受。他請徐天民轉達對其家人的節日問候。在約20分鐘的交談中,駱惠寧講到,去年來在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雙重打擊下,香港經濟遭受重創,市民生計大受影響。特區政府已推出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希望社會各界、各團體、各企業,都能為恢復經濟、增加就業、紓解民困做出努力。駱惠寧說,有就業才有收入,才能維持和改善生活。他囑咐隨行人員,要幫助徐天民盡快實現就業。

吳璧嫻、徐天民感謝中央長期以來對香港市民的關愛。探訪中,駱惠寧向他們送上了中秋月餅和防疫物資。

連日來,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何靖等也分別走進港島、九龍、新界的社區,登門慰問香港市民,祝他們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駱惠寧走入劏房戶:我們一直牽掛着生活困難市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