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與人教社完成合編中小學歷史教材

由澳門基金會與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合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展覽」早前在塔石藝文館揭幕。圖為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及學生參觀展覽。(中新社資料圖片)

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與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社)合作的中小學《歷史》、《品德與公民》等教材,近日已完成編寫出版任務。目前,澳門教青局正在委託人教社組織編寫澳門中小學《普通話》教材。

新華社報道指,教材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載體,在人教社舉辦的澳門教材研討會上,人教社社長黃強介紹,這套教材基於澳門教育的基本學力要求、社會發展情況和實際需求,在系統呈現學科知識的過程中有機融入正確的國家觀、民族觀、文化觀和歷史觀教育,引導學生增進愛國愛澳情感。

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長宋凌雲表示,教材是文化傳承、以文化人、教書育人的重要載體,是解決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的關鍵要素,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重要抓手。人教社與澳門教青局合作編寫澳門教材具有開拓性、示範性、引領性,為澳門地區教材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據了解,2020年澳門和人民教育出版社雙方啟動了相關教材的英文版、葡文版翻譯工作,將於2021年完成出版並投入使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與人教社完成合編中小學歷史教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