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若民進黨放棄「鐵幕」  便可風吹稻花香兩岸

文/游鴻儒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即將在大陸央視國慶晚會上亮相,因為歐陽娜娜將與一眾明星合唱《我的祖國》,引起了島內綠營的不滿,陸委會更是叫囂要「法辦」兩名藝人。大陸方面毫不猶豫予以批評,人民日報發表評論《阻撓歌手「登陸」,民進黨太癲狂》,提及台灣藝人周杰倫早就說過,「我是中國人,這事有什麼好討論的?我在台灣出生長大,我也是台灣人。」

只因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就引起民進黨當局的極度「不適」,甚至一把年紀的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都跳出來跟這個20出頭的小姑娘過不去,恨不得直接把歐陽娜娜叫「叛徒」,試問那些舉着民進黨旗跑去日本唱《我的天皇》的漢奸算什麼?原來在民進黨眼裏,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叫「統戰」,被日本統化叫「交流」,蘇貞昌還說什麼台灣人「自有公評」,外人只看得出民進黨當局敏感又脆弱的玻璃心;民進黨的雙標,可笑至極。

隨着大陸國力崛起,人才資金不斷湧入,毋庸置疑,近年來大陸逐漸引領亞洲流行文化。反觀台灣早就沒了「00代」的文化勢頭,經濟更是一落千丈,一個無財之地,又怎能留住有才之人?鳳鳴岐山,只有欣欣向榮的文化沃土,才能得到藝人的青睞。

正如《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所言,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愛祖國、愛台灣,原本就不是選擇題。如果民進黨能夠放棄對大陸的「鐵幕」政策,讓兩岸能夠有健康的民間交流,兩岸完全可以和諧相容,正如《我的祖國》所唱:「風吹稻花香兩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若民進黨放棄「鐵幕」  便可風吹稻花香兩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