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獨家專訪丨遭暴徒刺傷仍竭力執法至失血倒地 「爆爆SIR」:當時我只想着不能讓犯法的人跑掉!

網名「爆爆SIR」的香港機動部隊警員於今年「七一」執勤時,被暴徒用利器刺傷臂膀,在血如泉湧的情況下,「爆爆SIR」仍然拚命嘗試站起來去追捕暴徒,英勇無畏。「爆爆SIR」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從沒有想過放棄當警察,即使經歷生死一刻,當初加入警隊的初心也沒有半點動搖。他表示,會以警察作為自己的終身職業,竭力止暴制亂,守護香港。「警察的職責就是維護法治和儆惡懲奸,如果連我們都不敢去守護香港法治的底線。那還有誰人會去守護?」他堅定地說。

二十出頭的「爆爆SIR」入職警隊三年,從軍裝巡邏小隊到PTU機動部隊,他在不同崗位守護香港安寧。今年7月1日,香港國安法正式生效,法例實施首日,大批暴徒恐襲式在港島多區大肆破壞,在銅鑼灣執勤的「爆爆SIR」嘗試制服一名疑犯時,被暴徒刺傷左肩大量出血,受傷一刻的畫面被新聞媒體定格廣傳。刺傷他的疑兇目前已被捕,事件進入司法程序。「爆爆SIR」說,被襲擊當下整個身體失去力氣,但仍然努力試圖制服疑犯,直到不抵被多名「搶犯」暴徒圍毆而倒下。「我當時心裏只是想,不能讓犯法的人跑掉。」

在休養期間,「爆爆SIR」雖然每天都會感覺到傷口出現間歇性刺痛和撕裂感,但是他並沒有感到灰心和氣餒,因為他堅信傷口終有一天會痊癒。令他擔心的,是社會的撕裂不知何時才能復原。自反修例風波引發暴力示威以來,很多年青人被慫恿上街,蓄意破壞社會秩序,斷送自己的美好前途。「爆爆SIR」對此表示十分心痛。同樣是青年的他希望大家可以冷靜思考,要有批判性思維,不要把老一輩歷盡艱辛建設的美好家園摧毀掉,要學懂珍惜身邊的一切,愛惜屬於自己的家。

「爆爆SIR」受襲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除了斥責暴徒冷血涼薄,蓄意襲擊警務人員外,大量市民亦為「爆爆SIR」送上慰問和祝福。特別是內地網民,不斷在他的微博留言鼓勵及打氣。「爆爆SIR」表示,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鼓勵為自己注入「強心針」,注入了無限的力量和勇氣,幫助自己為日後重返工作崗位做好準備。「有那麼多香港和內地朋友的支持,是我們的動力,讓我們繼續堅持守護香港。」  

「十一」國慶和中秋佳節將至,問到「爆爆SIR」有何祝願送給大家時,他表示希望祝願祖國繁榮昌盛,香港早日回復和平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獨家專訪丨遭暴徒刺傷仍竭力執法至失血倒地 「爆爆SIR」:當時我只想着不能讓犯法的人跑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