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土耳其總統否認擊落亞美尼亞戰機

亞美尼亞早前宣稱在納卡地區摧毀阿塞拜疆軍事車輛(美聯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新聞秘書否認了土耳其F-16戰機擊毀亞美尼亞Su-25戰機的消息,阿塞拜疆國防部也否認了這一事件。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早些時候報道,亞美尼亞國防部稱,土耳其一架F-16戰機擊落了亞美尼亞Su-25戰鬥機,遇襲的亞美尼亞戰機飛行員已死亡。報道稱,初步報告顯示,襲擊發生在阿塞拜疆領空。

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和率先發動軍事進攻。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27日說,亞美尼亞違反國際法發起攻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與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通電話,隨後在推特寫道,「亞美尼亞又一次對阿塞拜疆發起攻擊,再一次證明它威脅地區安全」。

納卡地區位於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於敵對狀態,兩國之間的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土耳其總統否認擊落亞美尼亞戰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