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小加提早至今年底離任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提早至今年12月31日退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職務。(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交易所今日(29日)宣布,李小加於今日通知港交所董事會有關其意欲提早退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職務,在董事會全面支持及同意下,李小加將繼續擔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及董事會的當然成員直至2020年12月31日。由2021年1月1日起,李將轉任為董事會高級顧問,為期6個月,繼續提供指導並確保過渡安排順利進行。

港交所今年5月7日刊發公告,李小加擬於其現時合約在2021年10月屆滿後不再尋求續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此舉意味着李小加將提前10個月離任港交所行政總裁職務。

港交所董事會宣布,李小加今年12月31日退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及董事會的當然成員後,委任戴志堅出任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有關委任於2021年1月1日生效。戴志堅亦將出任董事會的當然成員。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70條,有關委任戴志堅為代理集團行政總裁已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書面批准。

政府今年5月曾發聲明,衷心感謝李小加在過去十年為本港金融市場作出的貢獻,特首林鄭月娥亦於fb上發帖,稱讚李小加「能言善辯,說服力強,也很風趣,實在是位難得的『金融大使』,感謝他在香港金融發展的努力,祝願他在人生旅途的新軌道上再創高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小加提早至今年底離任港交所行政總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