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頴匡涉煽惑非法集結 擬11月轉區院審

多次鼓吹「港獨」的「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頴匡,今年1月19日發起中環遮打花園集會期間,暴徒大肆破壞,警方要求劉終止集會時,暴徒在劉面前襲擊4名警民關係組警員,導致4人重傷。劉頴匡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拒絕服從警務人員命令兩罪。案件今日(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被告仍然毋須答辯,控方指案件將轉介區域法院處理,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3日等候轉介文件。押後期間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被告劉頴匡,26歲,報稱專欄作家。劉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拒絕服從警務人員的命令兩罪,控罪指他於1月19日在中環遮打花園內,非法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以及於同日同地,拒絕或故意忽略督察級或以上的警務人員,即高級督察34135根據《公安條例》發出的命令。

控方早前指,劉頴匡早於去年年底,已認識警民關係組高級督察,而該高級督察當天要求被告終止集會,但被告要求對方出示委任證,而當時有很多示威者包圍他們,劉此舉旨在煽動公眾情緒。劉頴匡雖然最終宣布終止集會,但涉事的高級督察已被硬物襲擊,其他3名警民關係組警員同樣遇襲重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頴匡涉煽惑非法集結 擬11月轉區院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