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黑暴文宣誤導市民!「12逃犯」都有重罪在身

12名潛逃離港的港人都有重罪在身。(點新聞資料圖片)

12名潛逃離港的港人早前非法入境內地司法管轄區,被廣東海警截獲,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被刑事拘留,犯罪事實確鑿,適用法律清楚。然而,在攬炒派的操弄下,「12逃犯」事件被大肆歪曲炒作,種種說法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煽動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不滿和對內地的仇視。更有甚者,攬炒派近日竟藉「12逃犯」事件催谷支持者在「十一」當日參與非法遊行,在遊行申請被駁回後,有搞事者於網上宣稱會繼續參與遊行,並鼓吹使用暴力,包括投擲汽油彈、非法堵路等宣洩訴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9日)在社交媒體貼出多張圖片,駁斥攬炒派美化「12逃犯」事件的文宣,強調他們都是有重罪在身的犯罪嫌疑人。

資料顯示,12名逃犯包括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的李宇軒,張俊富、張銘裕、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廖子文、黃偉然、鄧棨然、嚴文謙、黃臨福及喬映瑜等,他們都因在香港的違法犯罪行為被控罪或被通緝。

「港獨」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負責網絡「我要攬炒」團隊運作,要求外國或國際組織制裁香港,並有實際行動令香港被制裁。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當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洗黑錢罪被捕,獲保釋,但不准離港,此次潛逃公然違反保釋條件。

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則涉及去年所謂「國際人權日」遊行前夕警方於荃灣一工業大廈單位破獲的一個槍械團夥,當時搜出半自動手槍及過百發子彈。三人同被控一項有意圖傷人罪,張俊福另被控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管有攻擊性武器及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

李子賢涉嫌參與去年9月29日港島金鐘道暴動案,被控暴動及襲警罪,此次潛逃前亦獲東區法院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保釋。

郭子麟則涉嫌去年11月18日在彌頓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理大外暴動案,被控暴動罪、管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管有攻擊性武器。

被父親形容是去「釣魚」的逃犯鄭子豪,與另外兩名逃犯鄧棨然、廖子文在灣仔一大廈內管有4.07升汽油、332克鎂粉等一系列汽油彈原料,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三人同被控串謀意圖危害生命而縱火罪、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

29歲機械技工黃偉然則涉嫌今年初在上水田地製造DNT強力炸藥案。警方在其村屋對出田地的泥土下檢獲懷疑烈性炸藥DNT,在其屋內搜到懷疑硫磺粉的黃色粉末、計時器、強力硝酸等。

越南裔16歲中二學生黃臨福,被控於去年10月14日在旺角警署外企圖縱火,另被控同日在其住址內管有攻擊性武器,即用啤酒瓶製成的3個燃燒瓶,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

唯一一名女性喬映瑜則涉嫌上水製造炸彈案及干犯香港國安法,潛逃前正被香港警方通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黑暴文宣誤導市民!「12逃犯」都有重罪在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