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調不置可否  反對派14議員尷尬留任

反對派議員決定留任立法會。(點新聞資料圖片)

現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按民調結果決定去留問題,今日(29日)公布結果。民調結果顯示47.1%受訪者支持留任,45.8%支持離任,其中至少14名反對派議員經政治判斷後,決定繼續留任。另外,公民黨陳淑莊宣布,已去信通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因個人理由不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並退出公民黨。

反對派一直對接受留任與否的門檻搬龍門,多次調低接受門檻,首先是把接受門檻調至67%,之後再下調至50%,今次結果仍未達門檻50%,結果反對派只有自行判斷決定去留。

14名反對派議員包括七名民主黨議員、五名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已表態拒絕延任)、社會福利界議員邵家臻、工黨張超雄及議會陣線毛孟靜,早前表明會跟從民調結果決定去留。而專業議政亦指參考市民的整體意向以及業界的意見後,梁繼昌、李國麟、莫乃光、葉建源等功能界別議員現決定留任立法會,加上街工梁耀忠亦表明留任,合共有19名泛民議員留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調不置可否  反對派14議員尷尬留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