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只要無恥 無謂去留

文/黎岩

這是一個毫無懸念的民調,這也是一個一早已經知道結果的民調,這更是一個好似做戲般的所謂民調。因為這一切,按照某類人的口頭禪,一切都在掌握中,看似精心策劃,看似煞有其事,看似嚴肅認真,其實,全港700萬人皆心明眼亮,等待民調結果的二十多個議員更是心知肚明,那就是:民意支持留任。於是乎,反對派議員大可以理直氣壯地宣稱,是民意支持留任,尊重民意,繼續留任,為民請命。這其中,沒有最虛偽,只有更虛偽;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說白了,卑鄙是卑鄙者的遮羞布,無恥是無恥者的墓志銘。

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香港全體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倒是讓反中亂港的一眾議員進退失據,既想逢中必反,但又不忍失去不費吹灰之力到手的數百萬花花白銀;既想戀棧牟利,又恐為天下蒼生恥笑見利忘「義」,抓耳饒腮,苦求良策,於是就有了這樣一個不倫不類,不三不四,不明不白,不清不楚,不湯不水的所謂「民調」,亂港議員們,你們確實「心」苦了。全因有你,香港才有了持續不斷的這般好戲。其實你們根本不用擔心失業,你們個個完全可以進軍娛樂圈,一定能夠混得風生水起。

其實,香港民意研究所早前已經就「全體立法會議員應否延任」進行網上及電話抽樣調查,結果超過六成自稱「民主派」支持者反對議員留任,令一眾「民主派」議員雖然表面上尷尬不已,但著實已經暗自竊喜。所謂的「全體立法會議員應否延任」的民調根本就是緣木求魚的偽民調,假若結果是反對留任的比支持的多,民主派議員還有何顏面繼續在立法會「賴死唔走」?相信市民都知道鍾庭耀操弄的民調水有多深多淺多渾多濁,就算出現支持總辭或留任均未過半,或者均過半的荒唐結果,也絲毫不足為奇。鍾庭耀提出雙門檻的建議,第一是全民過半支持某一選項,第二是三分二「民主派」支持者支持某一選項,最終結果若符合兩者其一便為通過最低門檻。這就是所謂的「合情合理」的沙盤推演結果了,這就是所謂的「民心所向」的結果了,這也是「皆大歡喜」的結果了。

其實,從問題設計本身,已經看出民調的不倫不類與政治取向,那就是民調議題已經毫不掩飾地反映了亂港議員戀棧貪利的無恥心態,盡可能地為反對派築牢堅實的台階,以便他們在尚有一絲羞怯心態中能夠穩穩當當地走下台階。為了全港700萬市民的共同利益,為了香港的持續和諧穩定發展,筆者姑且也投上一票,支持反對派留任。不過,反對派也許會更有話可說了,你看看,連建制派都支持連任,更顯示了堅實的民意基礎,哪能逆拂民意呢?怎麼能與民為敵呢?何其名正言順,何其道貌岸然,何其順理成章,何其順水推舟。

已成戲精的反對派議員個個都是社會大學精算系畢業的高材生,個個都是游刃有餘的操盤高手,個個都是欺騙操弄民意的老千。周潤發、謝賢在電影中的那點老千手法不過是小兒科,要蜻蜓點水,要不露聲色,更要雁過無痕,只可惜今次雁過留痕,留下了深深的痕跡,那就是一地雁毛,雖然搭上了直通車,但是,虛偽無恥的操弄操縱操作操持,讓市民看清了算計無恥的真面目,讓支持者看清了無恥的政治算計。這些算計不外乎:操弄民意為我所用,欺騙民心為我加持,煽惑民情為我壯膽。放長線釣大魚,就連精準算計時間,趕在民調宣布前夕高調張揚拒絕留任的朱凱廸、陳志全之流,也是老謀深算地窺伺時機,瞅準機會,自我炒作一番,是否就此與立法會別過?非也,他們瞅準的是明年的選舉,以退為進,煽惑蠱惑更大的民意,在完全有可能參選被DQ的情況下妄圖裹挾「強大的」民意倒逼政府,逼使政府網開一面,允許他們晉身立法會,繼續為非作歹。而這些所謂在民意支持下延任的議員,又何嘗不是圖謀明年的選舉?難道,香港人真的又傻又天真?

挖空心思千方百計混入立法會的反對派議員們,僅僅是為延任立法會議員一年,就已經十足十地凸顯了眷戀權位貪圖利益的無恥賤骨。那為何不趁此良機,來個集體總辭,繼續顯示一以貫之的逢中必反、反中亂港的頑固病態呢,為何突然間似換了個人樣,變成一個看似健康的「好人」呢?歸根結底,只要無恥,無謂去留;只要留任,無謂無恥;只要利益,無謂風骨;只要留任,無謂理念;何謂理念?利益就是理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只要無恥 無謂去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