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馬獎後日線上公布入圍名單 11月頒獎禮

第57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將於後日在線上公布入圍名單。(台灣電影金馬獎官網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世界各地電影盛事都要改期或轉為非實體進行。大中華地區的另一重要電影獎——台灣電影金馬獎今日(28日)宣布,將於星期三(30日)在線上公布入圍名單,並於11月21日舉行頒獎典禮揭曉賽果。另外,金馬獎早在上月就公布頒發終身成就獎予電影《悲情城市》導演侯孝賢,以表彰他在電影美學上的卓越成就以及他對於電影傳承的不懈努力。

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27日)宣布,鑑於疫情一直在變化,加上本港戲院曾兩度停業,原定今年上映的眾多電影亦延期,故決定將來屆頒獎禮將延期一年,與2022年典禮合併舉行。

除此之外,香港以外的不少知名大型電影頒獎禮,亦都改期或轉為非實體進行,包括康城影展及下月將舉行的釜山電影節,而明年的奧斯卡頒獎禮及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亦都紛紛需延期舉行。香港電影金像獎往年多在4月中舉行實體頒獎禮,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已改為5月在線上公布獲獎名單。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馬獎後日線上公布入圍名單 11月頒獎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