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屆金像獎將合併舉行 電影界:理解及尊重決定

因應疫情,香港電影金像獎組委會將2021年頒獎禮延期一年,與2022年的頒獎禮合併舉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27日)公布,因疫情將明年的第40屆頒獎禮延期一年,與2022年的頒獎禮合併舉行。過去每年金像獎的頒奬禮都辦得有聲有色,對於今次延期,電影業界人士各有不同意見,但都表示理解及尊重決定。

藝人曾志偉表示全力支持,他指因應疫情開戲量大減,以致港片産量少之又少,再者金像奬籌備需配合大量人手,延期可有更多時間預備2022年金像奬頒獎禮,屆時將會辦得更加有聲有色。《死因無可疑》導演袁劍偉表示,尊重金像獎大會的決定。英皇發言人亦稱,事實上今年沒有什麼電影上映,因此金像獎延至2022年舉行可以理解。而高先電影發言人則表示有點遺憾,感覺香港電影將會消失一年,明年更沒有談論的話題,尊重大會的決定,但指將兩屆合併一屆舉行,對今年上映的電影有點不公平。

金像獎創立於1981年,當年正值香港電影新浪潮發展之時,金像獎的設立是鼓勵電影人創作優秀的香港電影。在80年代,香港電影界成立了各種專業協會,如香港演藝人協會、香港導演協會、香港編劇協會等,後來金像獎的評審機制除了會吸收各種專業協會的意見,也開始納入多個電影團隊的意見和評分。而到現在,每年的金像獎亦都會邀請中國金雞百花獎組委會、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組委會等大中華地區的電影工作者參與。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屆金像獎將合併舉行 電影界:理解及尊重決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