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近3站2度被罰停10秒 咸美頓俄羅斯站僅獲季軍

35歲的六屆世界冠軍、英國名將咸美頓未能追平「車神」舒密加的91場分站冠軍紀錄,在俄羅斯賽站開賽初段,違規被罰5秒2次後,從落後至第11位力追至獲得季軍,他在近3站2度被罰停10秒,確是「黑氣纏身」。咸美頓的平治隊友保達斯在今仗掄元,紅牛車隊的維斯達賓獲得亞軍。

這是本賽季第10個賽站。保達斯以1小時34分00.364秒完成賽事,並締造最快圈速獲額外多加1分,這是他繼開鑼的奧地利站之後,相隔8站後再奪分站冠軍,維斯達賓落後7.729秒獲亞軍,咸美頓落後保達斯22.729秒獲季軍。

咸美頓今仗排頭位出賽,賽事開始不久就出現了辛斯撞牆、史杜爾失控撞毁戰車的意外,大會出動安全車引領車手至第5圈重開比賽。可是,咸美頓在這段時候,違規於不容許的地方練習起步(根據BBC分析,咸美頓在出維修站的末段停下車子,此乃違規其一,出站時仍維持慢速不加速離開乃違規之二),被賽會判罰5秒兩次,他最終於第17圈入站完成共10秒的處罰,滑落至第11位才急起直追。

咸美頓除了被賽會罰停共10秒,原本賽會追加他個人罰分兩分(每位車手都有F1駕照,這和一般司機違規罰分原理相同,F1扣滿12分就要停賽,咸美頓在此前已被扣8分),但賽會其後推翻決定,轉而向平治車隊判罰。咸美頓在第8站意大利站因為於安全車出動時,維修站正在關閉時入站被罰停10秒,最終該站只獲得第7名。他在今站也非常懊惱,透過無線電向車隊抱怨自己何以犯規,賽後他更不諱言說也許有人覺得他們領先得太多,要出一些難題給予平治車隊考驗。

【車手榜三甲】

1 咸美頓 平治 205分

2 保達斯 平治 161分

3 維斯達賓 紅牛 128分

 

【車隊榜三甲】

1 平治 366分

2 紅牛 192分

3 麥拿侖 106分

 

【圖:咸美頓又違規被罰,最終於俄羅斯站獲得季軍 路透、美聯、法新社】

咸美頓又違規被罰,最終於俄羅斯站獲得季軍 路透、美聯、法新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近3站2度被罰停10秒 咸美頓俄羅斯站僅獲季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