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美國大選:拜登將敗給不可控力量?

文/郭超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餘30多天,這場「爛橙」之爭一如預料,比的是誰沒有那麼不靠譜。特朗普思想狹隘,充滿偏見,滿嘴謊言,有關他的消息或新聞九成以上都是負面的。但拜登自身潛藏致命弱點,難言勝券在握,尤其是最近一系列的發展和選情,大大不利拜登。

這兩天網上充斥幾段視頻,其一是拜登在美國當地時間26日,接受採訪講述中小企業薪資保護法案時,突然語無倫次,神情迷茫,思緒混亂,「只有 1%的錢都花光了…不…等等,那是,呃…不是薪水,那是,嗯,小…大…」。網民吐槽,拜登手撫額頭、努力想表達自己的模樣,令他想起自己罹患腦癌的父親,平日裏很努力想表達卻記不清事情的情形。

同一天,網上還流出一段短視頻,拜登在鏡頭前,宣稱自己180年前就成為參議員。按《紐約郵報》的說法,是拜登透過視像會議,參加市長會議(US Conference of Mayors)所發表的談話。片段中,拜登稱與市長們合作,是他整個職業生涯中最優先的事項,「從我180年前進入參議員以來,你們知道的。」不過,實際上拜登只是從1973年到2009年擔任民主黨參議員的,為期37年。令人困惑的是,若是語誤,貌似也不該出現180這個數字。

77歳的拜登多年來被美國共和黨人大肆嘲諷反應遲鈍,形象深入民心。尤其是特朗普加入抺黑後,網上充斥有關拜登的負面短視頻,更加真假難辨。最近就再次流傳去年一段經過剪輯,關於拜登接受採訪一半,突然睡着了的搞笑抺黑假新聞片段。6月時也有視頻流傳拜登在鏡頭前表示「美國大約有10%至15%,不是很好的人」,以及再次流傳他分不清夫人和妹妹的視頻等,這些似乎正對拜登的選情造成不小的傷害。

上個月,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名非裔記者,新聞採訪拜登時,就問他是否有接受過認知測驗,拜登當時便失態了,隨即語帶侮辱和種族歧視地反擊:「你是吸毒者?」

而且,拜登最近罕有現身公開場合,只是參加網上活動,與74歲的特朗普大相逕庭,更加令人憂心拜登健康情況。事實上,這大半年來美國坊間有種說法:不支持特朗普,但特朗普才是能夠勝任總統的一個人。

生老病死,凡人皆然。究竟拜登是真的因年長而變得遲鈍?抑或受高人指點裝瘋賣傻示敵以弱?明日(當地29日)在俄亥俄州的首場拜vs特辯論便能揭曉。拜登能否頭腦清晰、語言流暢地論述政見,對能否挽回選民和選舉人的信心至為關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美國大選:拜登將敗給不可控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