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分銷商前職員涉夥三同事 詐騙車廠逾8.3萬歐元遭起訴

分銷商前職員涉夥三同事詐騙車廠逾8.3萬歐元。(中新社資料圖)

汽車分銷商前見習技術員2015至2018年期間夥同三名同事詐騙車廠保用索償合共逾8.3萬歐元,遭廉署起訴串謀詐騙罪。案件原訂今日(28日)在粉嶺法院判刑,控方申請押後以待徵詢律政司意見,獲裁判官接納,並將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29日,被告獲准擔保。

29歲被告關富聲案發時在合德汽車的技術小組工作,該小組負責協助顧客啟用保用服務,主管為一名助理技術經理。關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指他不誠實及虛假地與上述助理技術經理串謀在18宗汽車維修保用索償申請中,報稱該等車輛具有效保用服務,從而致使和誘使MAN Truck & Bus公司支付共逾1萬歐元。

1970年至2019年期間,合德汽車是德國汽車製造商MAN Truck & Bus SE (MAN Truck & Bus)產品的香港獨家分銷商。MAN Truck & Bus為合德汽車售出車輛的底盤提供兩年保用服務。如合德汽車為顧客進行享有保用服務的維修,則會向MAN Truck & Bus遞交保用索償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分銷商前職員涉夥三同事 詐騙車廠逾8.3萬歐元遭起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