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低收入新移民獲派萬元 今起接受申請

低收入新移民獲派1萬元,今日起接受申請。(網頁截圖)

政府推出「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計劃,關愛基金向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人士派發1萬元津貼。計劃分階段接受申請,當中1971年或之前出生的合資格人士今日(27日)起,可到全港17間中銀香港分行提交申領表格。明日(28日)起,市民可前往全港各區共168間代理銀行分行遞交申請表格。

身兼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早上到深水埗一間中銀分行視察。分行今早特地於早上9時開門營業,多人到場排隊交表。有申請者表示,會將1萬元預留作子女的補習費,另有人計劃用作日後獲分配公屋時的裝修開支。

羅致光(右一)與銀行職員傾談,了解他們接受及檢查申請的工作。(政府新聞處圖片)

計劃下,預計有20.3萬合資格申請者,涉款逾21億元。當局按年齡分3個階段申請,至今年12月31日截止申請。申請人年齡須於2021年3月31日前年滿18歲及單程證來港定居未滿7年,並須通過經濟審查。

有關計劃的詳情,市民可參閱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致電代理銀行查詢熱線3988 181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低收入新移民獲派萬元 今起接受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