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府:維護國安決心堅定不移 所謂「制裁」徒勞無功

美國對香港與內地官員的所謂「制裁」,除令其霸權主義暴露無遺,長遠亦會對在港美資有不良影響(資料圖片)

美國上月以本港落實香港國安法為由,向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香港與內地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美國財政部前日公布有關細節稱,禁止美國民眾與被「制裁」官員交易及往來。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所謂「制裁」毫無理據,是美方粗暴干預我國內部事務,受影響的特區官員會無懼威嚇,繼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部分受到所謂「制裁」的官員亦表明,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美國的所謂「制裁」將徒勞無功。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重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國家行使主權的基本權利和責任,亦是每一個國民的責任。與全國14億人民的安全和國家的發展利益相比,任何人的個人利益都是微不足道。她維護國家安全之心堅定不移,加上有國家作為強大後盾,美國的所謂「制裁」是徒勞無功的,相信愛國愛港的人不會助紂為虐。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出,美國的行為都在預期之內,再次暴露其無理的霸權主義。他強調,維護自己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的事,「我不會有任何動搖,只會更堅守信念,恪守崗位,履行職責,維護國家安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說,對於美國的所謂「制裁」,他從來沒放在心上,因美國沒什麼了不起。他表示,自己只忠於國家和香港,對於別國的無理威脅恫嚇,不會有任何害怕和動搖。他奉勸美國人先管好自己的事,不要到處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作出損人不利己的事,否則最後只會引火自焚。

特首辦主任兼香港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表示,美國所做的一切小動作,目的只是想遏止中國的發展,這是絕對不會成功的。美方愈是這樣做,只會令他愈堅定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

美國早前宣稱制裁的香港官員名單中,除了林鄭月娥、鄭若驊、李家超、曾國衞、陳國基外,還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前處長盧偉聰。被制裁的內地官員名單則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及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府:維護國安決心堅定不移 所謂「制裁」徒勞無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