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倫敦現反防疫示威抗議 警拘10人

4月26日,在英國倫敦,一對情侶從一幅畫有戴口罩醫護人員的壁畫前走過。(新華社)

英國倫敦周末有民眾示威,反對政府收緊防疫限制措施,之後與警方衝突,4名警員受傷,其中2人要送院治理,警方拘捕10人。

數以千計示威者在特拉法加廣場聚集,部分人未有保持社交距離及無戴口罩,代表在場集會及發言大約3小時,有人批評政府提出的限制措施,未經國會批准,警方指廣場上的人沒有按照風險評估做好防疫措施,存在傳播病毒的風險,要求示威活動解散,示威者向警員掟水樽,警方揮動警棍警告示威者後退。

英國26日新增604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數字比前一日少800多宗,累計43萬人確診;另外新增34宗死亡個案,死亡人數增至4萬2千人,是全球第五多。首相約翰遜早前因應確診個案回升,重新收緊英格蘭地區的防疫措施,包括鼓勵民眾盡量在家工作、勒令酒吧及餐廳提早關門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倫敦現反防疫示威抗議 警拘10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