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君堯:通識科問題多 維持「必修必考」對學生不公

何君堯對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的報告感到失望。(點新聞記者攝)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近日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報告提到,維持4個核心科目安排不變,建議縮減通識科的課程內容,以及考慮將通識教育科的教科書納入現行的課本送審機制。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日(26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認為研究報告前後矛盾,對仍然維持通識科「必修必考」的決定感到遺憾。

何君堯表示,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在報告中對四個核心科目提出「4429」的建議,其中在通識科的9條建議中,指出通識科範圍模糊不清,教師水平未達標,未能釐清辦學團體和課程設置的關係,考評局審核考題和複檢亦沒有一個清晰的標準,建議實施教科書送審機制。「正如報告所說,通識科有如此多的問題,為什麼結論仍維持『必修必考』,與前面研究相矛盾,未有回應家長和市民的期望。」何君堯認為,報告將學生作為通識教學試驗品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敦促教育局將通識科列為選修科。

何君堯還說,此前修例風波中不少帶有濃厚政治色彩的教師和教材出現,「被捕人士中有四成是學生,亦有百多名是教職員,其中不乏通識教師。」這些人當中,有的甚至明顯違反香港國安法。何君堯指出,青少年心智未成熟,教師對於學生的思想有至關重要的影響,若教育局發現違反職業操守的教師,就必須予以嚴厲懲治,必要時革職查辦。

對於即將到來的新一屆立法會任期,何君堯希望能夠聯同建制派議員,在教育事務委員會大力推動教育改革,撥亂反正,正本清源。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君堯:通識科問題多 維持「必修必考」對學生不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