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環保署聘大使推廣行山禮儀 保護自然生態

本港疫情緩和,許多市民選擇遠足行山。(中新社資料圖片)

環境保護署為加強宣傳「山海無痕」的郊遊文化,於9月12日展開為期約3個月的「環保行山禮儀運動」。

環境局發言人今日(26日)說,有見於近期疫情漸趨緩和,政府亦已放寬佩戴口罩的要求,預期將有更多市民到郊區行山。為盡量減低因遊人增加而對郊野環境帶來的影響,環保署與本地非牟利團體攜手展開「環保行山禮儀運動」,提高市民對保護自然環境的意識。

這項運動與4個本地非牟利團體攜手展開,同時藉此配合環境局「綠色就業計劃」,透過團體增設一些有時限就業職位,獲聘的環保大使會於周末期間在5個本地熱門行山地點向市民宣傳環保行山禮儀,同時保育郊野的環境及生態,希望一舉多得。

在9月12日至12月中的周末,環保大使會於紅花嶺、大欖涌、大澳、青衣自然徑及元荃古道的熱門行山地點進行宣傳工作,把「山海無痕」的郊遊文化信息帶給市民,例如「自己垃圾自己帶走」、「自備水樽以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適當棄置口罩」等。有關宣傳以互動方式進行,以吸引遊人注意和加深他們對環保信息的印象。環保大使亦會揉合該行山地點的特色,向遊人介紹沿途景色、生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等知識。

發言人呼籲市民行山時保持應有環保禮儀,身處郊野等戶外公眾地方亦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環保署聘大使推廣行山禮儀 保護自然生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