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日首脑通電話 願推動兩國關係新發展

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晚同日本首相菅義偉通電話。(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25日)同日本首相菅義偉通電話。習近平強調,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近年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並保持向好勢頭。中方願同日本新政府一道,按照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各項原則和精神,妥善處理歷史等重大敏感問題,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努力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習近平指出,願同菅義偉共同發揮戰略引領作用,推動兩國關係得到新發展。

習近平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成為各國共同政策選擇。中日雙方可以相互支持,實現共贏。中日經貿合作在疫情衝擊下逆勢增長,展現出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同時,中方支持日方明年舉辦一屆成功的奧運會。

菅義偉表示,日方高度重視中國,把日中關係視為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他希望同習主席保持緊密溝通,致力於加強兩國經貿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動日中關係邁上新台階。日方願同中方密切溝通,確保年內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加快推動日中韓自由貿易區談判,共同維護地區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据悉,此次通电话是菅義偉出任日本新首相後,首度同国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亦是中日領導人两多來首次進行電話磋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日首脑通電話 願推動兩國關係新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