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華時評:反對派消費「12瞞逃」邏輯荒唐用心險惡

12名香港居民因非法進入內地管轄水域被捕,犯罪事實確鑿,適用法律清楚。(點新聞圖片)

日前,12名香港居民因非法進入內地管轄水域被捕,犯罪事實確鑿,適用法律清楚。然而,在香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的操弄下,這一事件被大肆歪曲炒作,種種說法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產生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新華社今日發表題為《消費「十二非法入境者」的荒唐邏輯與險惡用心》,文章強調,反對派消費這12名非法入境者及其家屬,其真實目的是煽動香港社會對特區政府的不滿和對內地的仇視。他們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無賴手法,與其在「修例風波」中的操作如出一轍。以下為時評全文:

12名香港居民在內地管轄水域被廣東海警查獲,涉嫌觸犯內地的偷越邊境罪,理應依照內地相關法律管轄和處理。這12人目前在深圳被刑事拘留,程序符合內地法律法規。眾所周知,內地和香港的法律制度不同,香港目前沒有和內地移交逃犯的法律機制,內地有權按自己的法規進行拘押、審理和懲處。事件發生後,特區政府密切跟進,在尊重當地司法制度的原則下為這些香港居民提供可行協助,所作所為合情合理,無可指摘。

但是,一些香港反對派議員卻將此事當做興風作浪的好機會。在他們的策劃和鼓動下,被捕港人家屬先是召開記者會要求內地把12人移交香港,後又要求特區政府向內地警方施壓。更有家屬在反對派議員「陪同」下到香港警察總部報案,混淆視聽,將本應由內地處理的案件說成可在港立案。種種作為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完全是胡攪蠻纏,粗暴干預內地的正當執法和司法程序。

連日來,反對派政客又是求助美國「告洋狀」,將事實清楚的法律問題硬說成「人權問題」,意圖借國際反華勢力向特區政府和內地施壓;又是玩弄倒打一耙的慣用伎倆,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污蔑「內地海警進入香港水域執法」,造謠「香港警方將12人『賣豬仔』」。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無賴手法,與其在「修例風波」中的操作如出一轍。

可笑的是,如今聲嘶力竭要求「送港」的人,恰恰就是去年對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喊打喊殺者。正是由於他們製造事端、橫加阻攔,香港與內地至今未能簽訂刑事司法協助安排和移交逃犯協議。如今,這夥人全然不顧香港社會撕裂傷痕未癒,繼續大吃「人血饅頭」,迷惑和欺騙不明真相者。他們知道部分香港市民對內地司法制度瞭解不多,便捏造兩地警方勾結迫害港人的假象,危言聳聽製造社會恐慌。他們遮蔽事理和邏輯、販賣焦慮與恐懼,打「悲情牌」激化矛盾,挑起港人對特區政府的反感和對內地的仇恨。他們根本不是想真心提供協助,而是出於政治私利,赤裸裸地消費和利用這12名港人和他們的家人。

反對派的荒唐邏輯與險惡用心,暴露了他們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惶恐不安的心理。他們害怕看到香港社會由亂到治,於是不斷伺機生事,意圖再次掀起反中亂港歪風,讓香港永無寧日。然而,無論他們如何賣力演出,都不可能改變事實本來的面目,更不可能動搖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奉勸這夥人早日看清大勢,切勿繼續與人民為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華時評:反對派消費「12瞞逃」邏輯荒唐用心險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