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太古基金再捐1400萬 派新鲜「餸菜包」支援弱群

太古透露會再撥款1400萬港元用於「信望未來」計劃,透過85個機構惠及超過10萬人。(中新社資料圖片)

太古集團旗下慈善基金今日(24日)宣布展開一項社區計劃,資助教育、海洋保育和藝術三大範疇的社會公益項目,並為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弱勢社群提供援助。

太古又指,將與多間非牟利機構及組織合作,透過這項計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時適切的援助。太古透露會再撥款1400萬港元用於「信望未來」計劃,在食物及衞生、家庭健康以及共建社會資本三方面支援弱勢社群,希望持續回饋香港,給社區帶來即時及長期的正面影響。

「信望未來」計劃最新項目於9月下旬啟動,捐助1400萬元,透過85個機構惠及超過10萬人。新項目包括於9月至10月期間,為五個地區 (深水埗、觀塘、油尖旺、中西區和東涌)的有需要人士上門派發新鮮「餸菜包」。

明年3月至12月,太古基金將分別在三個地區(荃灣、深水埗和天水圍)設立總共54個Joyful pop-up攤位,為貧困家庭提供儲值卡,免費換取自選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以減輕他們的財政負擔;為18間設有寄宿服務的特殊教育學校,以及8萬多名劏房住客(分布於慈雲山、牛頭角、觀塘和土瓜灣等地區)提供Germagic消毒塗層服務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太古基金再捐1400萬 派新鲜「餸菜包」支援弱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