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陳同佳台灣殺人案 造成香港的「永遠不能釋懷」

潘曉穎,你記得是誰嗎?
陳同佳,你又記得嗎?
相信大家一定聽過「蝴蝶效應」這個詞。2018年在台灣發生的命案,卻於2019年在香港引發了一場軒然大波。

2018年2月,一對香港情侶赴台灣旅行,男友陳同佳卻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後潛逃回港。去年10月他因洗黑錢案刑滿出獄,當時曾公開表示會到台灣自首,惟至今近一年仍未成行。昨天(23日)潘曉穎父母向陳同佳發公開信,要求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灣投案,才能對得起他自己,對得起死去的女兒。

回顧事件始末至今,為何公義不能彰顯,死者不能安息?回看當年案發後,陳同佳回港用死者提款卡揮霍,香港警方以洗黑錢罪名拘捕陳同佳,他對殺人供認不諱,然而,因香港與台灣無移交逃犯的機制,陳同佳無法赴台受審。痛失愛女的潘父在案發後跑遍台灣尋求當地警方及陸委會幫助無果。為幫助潘曉穎 父母討回公道,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初衷是為了公義及修補法律漏洞,卻被反對勢力妖魔化成「送中」,從而演變成持續一年的「修例風波」,街頭暴力肆虐,社會動盪分化,經濟遭受重創。而期間,台灣各種政治勢力深度介入香港事件,民進黨當局對陳同佳赴台自首一事政治化操作設置障礙,各部門互踢皮球,出爾反爾。

時至今日,「修例風波」看似平息,但暗流仍未止息。潘曉穎父母指出,「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句話不止適用於陳同佳,還適用於所有為求自己政治本錢而不惜癱瘓香港的攬炒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陳同佳台灣殺人案 造成香港的「永遠不能釋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